close


投了履歷後就是無止境的等待
基本上我想我還會保持米蟲狀態好一陣子...Orz

重點是
我娘報名了她們學校的咖啡研習
所以我也去了 (畢竟20年後是想當老闆娘的 希望啦)
地點在行天宮附近 想不到 原來這麼近 好耶!!
不過也沒想到 原來行天宮與第一殯儀館也這麼近...
咖啡館四周圍繞著禮儀社...(驚)

可是 這群婆婆媽媽很可怕 囧
第一天學的是萃取咖啡---ESPRESSO
竟然試喝時向老師要奶精與糖包....(倒地)
喝原味就是要喝出豆子原本的味道與萃取技術
竟然有人拿到後大喊好苦.....Orz OS: 太太 你到底知不知道espresso是啥呀....(汗)?
我聽到時整個傻眼
畢竟我一直以為這些來研習的老師們 都是懂一點咖啡 有興趣才會來的
很顯然地 我錯了..Orz
不過 咖啡機倒是很好玩 很想買一台 可是要花一二十萬 囧
很想練去補習 看我娘願不願意 (要不 先去打工存錢吧! OS: 總感覺這種事是國高中生才會做..Orz)

第二天是學做基本的拿鐵與卡布奇諾 很好玩
愛上了打奶泡這動作 感覺超帥...XD
同時阿姨們說出: 終於知道為何一杯咖啡賣那麼貴了!!
畢竟豆子要錢 牛奶要錢 技術是無價的 人家練好幾年才能做出一杯好咖啡
太太們坐在椅子上三分鐘就有一杯咖啡 這過程 太太 妳們能了解嗎!? Orz

第三天這群阿姨們更恐怖
不停地在說怎樣喝比較省錢 真的是婆婆媽媽
還說冰咖啡明明就是牛奶一堆嘛
然後還說怎麼練習的不給他們喝 OS: 太太 練習不一定會成功 先拿過期的豆子與牛奶練習阿
總比給你們用一般豆子與牛奶練習 結果全部失敗通通不能喝好阿..
這天是最後一天上課
我心裡面真的是無止境的os....很想拍桌說:你們到底知不知道怎麼喝阿?!
不過這些都是老人們....都還是我娘的同事們
算了 只好當看"我們這一家"的"花媽" 真人版
而且仔細想想 所謂正統的喝咖啡方式 也是跟所謂經典文學的由來一樣
自己爽就好
但是 上課中不停地聽到隔壁太太們還有大叔說的那些話 實在是很想走人
OS: 自以為開咖啡店很容易嗎!? 是的話 我早就開啦....(翻桌)
要不是教咖啡的姐姐們很漂亮 人又好 咖啡又好喝
我早就不來了...-.-



三天研習的結論是: 太太們 你們還是繼續當客人到店裡喝咖啡好了


OS: 工作請快點來吧! (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