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懶的查資料了 基本上人名都報出來 大概就是傳記沒錯了
故事很簡單
原名 內藤千秋的女孩 在家是長女
因為弟弟的病立志當醫生 還真的給她當上醫生
到了驗屍間實習 到急診室上班 到心臟外科上班
幾乎沒有她做不到的事情 最後 她因為看到報紙上新聞
決定去做太空人

個性很耿直 想要做的東西就是勇往直前 不管別人說什麼
而且 我非常激賞的是 她要的是男女平等

小時候媽媽幫她買的綠色書包 被其他小朋友取笑「女生背什麼綠書包!」
她不甘示弱跑回去追打他們 這一個小點 大概就顯現出來 她根本不在乎男生女生的差別
去驗屍間實習時 那邊的醫生都質疑她這個小女子哪幹的下去
她做了

原本 男主角 也就是她的老公也想去當太空人
但是呢 因為拋不開手邊原本的工作 醫生 而放棄
千秋為了夢想 放棄原本高薪的外科醫生 努力訓練自己 語言上 知識上 體能上
死都要選上的決心 令人印象深刻哪!! 讚哪 這位女性

可能故事已經簡化不少 因為步調頗快 但是該有的細節均有談論到

此外 令我非常感動的是 願意支持她的家人以及她的先生
當太空人 是項賭命的工作 上了太空艙 一不小心 就是天人永隔
儘管掙扎 千秋的父母還是決定支持她的夢想

她的先生也是令我很佩服的 雖然說男女平等 這些事情似乎原本就是應該的
只是就現在社會而言 很難 更何況是在十幾年前
千秋根本是異類吧!! 她先生也有可能被歧視取笑
不過 向井先生還是向千秋求婚了 他不要小孩 也不要千秋放棄夢想
他只想待在千秋身邊 要死了 聽到這句的時候 我整個感動哪!
而且千秋也不要婚禮也不要蜜月的 這傢伙真的不是普通人哪!! XDXD
連結婚戒指也是在上太空前 突然意識到彼此是夫妻才去買的
還不是去名牌店喔 一般普通小店 因為便宜,千秋才選的 哈哈哈哈哈

在千秋上太空前 需要待在美國受訓 無法回日本
向井先生雖然莫名地堅持了一下 最後還是飛到美國 待在千秋的身邊陪她
幫千秋打理家事 購物煮飯整理家裡花園 都是向井先生一手挑起
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 太空人眷屬們帶著孩子在他們家聚會
眾太太之中 就這麼個大男人 那樣的落差很大 也很好笑 不過也很羨慕

在沙灘上那一幕 向井先生說了 「這是我想追隨的女人」
天哪 這句話超感心的啦!! ma....人生如此 夫復何求呢!
有這麼支持自己的家人與伴侶 死都甘願哪!!

坦白講 這齣戲其實很普通耶 但莫名奇妙我哭的很厲害
我想是感動於女主角的對於夢想的熱誠死忠 以及家人的支持吧!!
不被支持的感覺 是最令人難過的哪!! 是吧!! 是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