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就是小型同學會啦!
另外還有凱西與抹綠娜同遊 XD

早上因為投票 所以摸到很晚才出門..囧
約11點半到車站見面 結果我還在287上面...
到了之後 車站很多人 整個就是尋找困難...
幸好我有打電話...XD
很開心哪 一行人浩浩蕩蕩出發去士林吃飯
就是去飽寶褒囉!! 我的最愛
也因為我遲到 延誤出發時間...所以還在店外面等了一下...XD
果然是飽寶褒 很熱門哪

吃飯過程中 大家東聊西聊 就突然決定要去看香水
有衝動!! 這就是青春哪..(茶)
坐上捷運 到公館去 主要目的是為了找傳說中的茉莉二手書店
那是個很優雅樸實的平民誠品 有誠品的感覺 卻是誠品一半價錢
而且書都很新 我為我櫃子中的書找到新家了(煙火)
我有找到我找很久的書 卻因為他仍然很貴而作罷 (雖然已經打了五折了)
不過我還是看到神奇的東西
瀧澤秀明的"太陽不下沉"
今井翼的"理想新世界" 很妙 看了一下演員表 而且一部只要99元
很自然地就帶他們去櫃檯結帳了
(希望有時間看他們...目前還在喀白夜行 有夠沉重的一部戲)

香水阿 很妙的一部戲 雖然我沒看過原著
但很早以前就有聽說過了
電影的卡司不錯 所以一直都很好奇
拍攝手法很有趣 很戲謔 因為從頭到尾 沒有血腥場面也沒有暴力場面
關於沒有存在感之人的一生 其實很極端
從頭到尾 沒有人發現到他是兇手 平時也沒有人會特別注意他的存在
而他做出來"疑似傳說中的天堂香水"讓他頓時間從無名小卒(殺人兇手) 成為天使
刑場那一幕也莫名地諷刺 大聲韃伐的暴民們 在聞到香味後 立刻向他朝拜
甚至還演變成為雜交派對 (導演跟臨演都很妙...很妙)
或許 他再那一瞬間 看見人性的脆弱與現實 於是在回到巴黎後 選擇將香水灑在自己身上
讓流民們把他分食 在一夜之間 消失在世界上
然而在香味消失之後 人們回復到原本的狀態
如電影中所說 宿醉醒來後 繼續過著原本乏味麻木的生活 像一切都沒發生過一樣
很恐怖 某種程度上 人們忘卻回憶與事件在繼續生活的自我修復能力 很可怕

anyway 像曾顯雯講的 怎麼到後來有點奇幻文學的味道 XD
可能是因為拍攝手法的關係吧!
最後還依照老規矩 繼上回藝妓回憶錄後 大家聚集在看板前面拍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假觀光客
很好笑!! 這才是青春哪!!

很開心哪 各位!! 6個月以後再見唄!! (應該不會那麼久吧! XD)

晚上果然變冷了 希望感冒沒加重才好 (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