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與書期刊的其中一本
主題是一個人

儘管平時如何害怕寂寞與孤單
往往大多數時間都會是一個人
就算是在喧鬧吵雜的地方 也有可能是最孤單的地方
不論多想找個人作伴
往往大都還是會有落單的時候
在這種時候 其實很容易被突如其來的空洞給淹沒 甚至腐蝕整個人

這種感覺很可怕 因為會陷入一種出不來的漩渦
不論是遇到誰 在何種場合 總是會有著莫名的距離
然後漸漸對一切感到絕望 與 恐懼

至於該如何去面對
真的好難
總覺得跟所謂的歸屬感有些些關係
you cant find where you belong.
you dont belong to anyone, any crowd, anything.
you simply are yourself.

以前常常會思考到底這種很矛盾又很稀有的歸屬感問題
因為 我的角色大多數是......配角嘛?! 舞台上來講
就拿走路來說
通常三個人走在一起時 一定是其中兩人並肩而行 第三個人獨自走前面或者後面
而我絕大部分的時間 就是那第三個人
好像自然而然就變成這樣 可是我卻不知道也找不到原因

有一段時間
很害怕自己一個人 可以用恐懼來形容
因為一落單就是不停的掉淚
現在的我 還是會怕 可是要學著自處 要自己靠自己
畢竟不會有人時時刻刻陪著自己
儘管很希望有這麼一個人 可是這種要求是很任性 也很幼稚
可是 要有這麼一個人 可以這樣陪著自己 了解自己
最有可能的就是另外一個自己
after all, 就算是 爸媽 情人 老公 手足 甚至 所謂的"死黨"
也有自己的生活要過

所以要發掘一個人的生活方式與樂趣好像就變的很重要
而似乎一個人的生活樂趣也不是那麼困難
因為一個人的時候 很多事情忽然間變的空間好大
看的角度變很多 行動很自如
自由度好高好高
也許註定我是個配角 或者那"第三個人"
可是至少我正在學著怎麼找一個人生活方式的新樂趣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