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趁空看了月光水母
偶然的情況下入手的 若不是因為老王的關係
我想這部片不會這麼快排到進度裡 (根本就是空降..XD)

一開始是為了藤原龍也
從大逃殺開始 到最近的死亡筆記本
這傢伙的戲感覺都很厲害 更精確地說是 獨特
也難怪合老王的胃口XD

主演是 藤原龍也 木村了 岡本綾
藤原龍也與木村了飾演一對兄弟,自幼父母雙亡,哥哥得一肩負起照顧弟弟的責任,
然而弟弟患了色素性乾皮症(相關病症請參考太陽之歌XD)以及輕度智能不足,更加重了哥哥的負擔。
為了照顧弟弟,哥哥進入黑社會討生活,與弟弟過著不見天日的生活。
在這樣消極的生活下,哥哥已經對於生活沒有太大的奢望。

岡本綾,一位新近護士,湊巧也是弟弟的醫療護士。藤原無意間自醉漢手中幫岡本解圍,
也令岡本對他一見鍾情。弟弟的病情,也讓岡本決定要幫助藤原。就此開始,
讓兄弟倆的生活,有了陽光。

藤原在一次幫兄弟解圍的過程中,惹惱的香港的黑社會,因而開始一連串的鬥爭,
甚至連弟弟都被牽扯其中;同時因為岡本的勸說,讓藤原萌生退出黑社會的念頭。
希望能正當過日子,此時,香港黑幫殺上門來,將幫上兄弟全數殺光,好兄弟們為了保護木村也被殺死。
得知木村被綁走後,藤原立刻前去找人,也發現原來,熟識的警員早已與香港黑幫掛勾計畫設計他。

為了保全弟弟,藤原準備就範,熟識的警員則是準備下令向手無寸鐵的他開火,
而弟弟卻是擔心哥哥出事,找到哥哥藏匿的槍準備拿給哥哥。藤原看見弟弟拿著槍,
怕危險,也怕警方向弟弟開槍,準備向弟弟取槍的同時,被警方射殺,弟弟則是失手,
對空鳴槍後,被警方射殺。

整個故事架構十分沉重,無奈的人生,人們對於疾病異樣的眼光,人心的險惡,以及人性的一些光明面,
都可以在故事中看見。
哥哥對於弟弟之間的關係,是最令我感動的。弟弟身患重疾,加上智能不足,這對一般家庭來說,
是個沉重的負擔,更何況是沒有爸媽的家。哥哥在無形之中,被逼著長大,為了照顧弟弟,步入黑社會。
表面上看來,弟弟得靠哥哥而活,但是在公園的一幕裡,哥哥坦承了,弟弟若不在身邊,
其實無依無靠的人是他自己。
黑白兩道間掛勾的關係,也很黑暗哪!不時地想到無間道哪!
再來是幫內兄弟對於木村的照顧,其實畫面表現的不多,前後加起來不到五分鐘,
卻有帶出黑幫人也是有好的一面。也許是捨命保護兄弟家人的畫面過於令人動容吧!哈哈哈…XD

女主角雖然也是個重點,岡本綾詮釋得也不錯,不過我一直都放在兄弟倆身上。XD
其實,重點原本是在藤原龍也身上,但是木村了的表演卻是讓我最佩服的。因為其實這傢伙是個美男子。
哈哈哈哈,竟然有辦法這樣淋漓盡致地演出一個智能不足者,真的很厲害。
犧牲形象是其次,能夠將患者的特徵與動作完整忠實地表現出來,這才是經典。所以我真的很佩服他。

當然關於片名,對白的闡述解析部分,其實也很妙,看了一些資料,有提到水母是月亮滴到海中的眼淚,
天哪! 有夠浪漫…..(幾百年沒聽過這種傳說故事了…囧)
所以這多少也解釋了,電影中出現了無數的月亮以及水滴落的畫面。
此外啊!畫面處理的很漂亮,讓電影本身更為淒美。
但片子最後被打擾了,不然我想我會哭得很悽慘吧…..= =
還有電影主題曲,天野月子的月,真是好聽哪!為電影加分不少。

其實我很喜歡這部片,但是看到後來,老媽插進來講一些其他的,就無法專心,
整個就是個不爽,一整個惱怒起來。我想我需要個標籤—[擾看電視者死]

----------------------
囧....明天繼續上班...
請繼續加油吧!!!豆腐的(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