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然 這齣戲除了衝著宮藤官九郎外
在來就是 卡司----傑尼斯第一涙罐 長瀨智也
另外就是評價內心戲很厲害的岡田准一
當然last but not the least, 塚本高史
(話說又是個第一綠葉...也不對 綠葉根本就是林屋亭屯兵衛...XD)

故事題材狠新鮮 是單口相聲 也是說書人
算是古老的傳統產業吧! 感覺應該很適合我爸媽看 畢竟是暴坊將軍的觀眾
最吸引我的一點
就是能夠將古典落語的故事融合現代人週遭會發生的事表現出來
會令人想起以前小時後看過的一些民間故事
而小虎雖然對於說書沒有天份 但他能夠將從師父那裡聽見的段子
加以吸收 加上自己的經驗 融會貫通後 變成自己的段子 找到自己的特色來吸引觀眾
從第一集開始 我就被這點抓住了 因為每一回都想看他到底要怎樣轉成自己的段子

畫面的剪接安排也是很吸引我的一點
雖然真的是跳來跳去 參雜古今交錯的場景 一開始我真的是笑個不停 本身也是超愛這種感覺
畫面雖然乍看一下很凌亂 (我爸媽可能會說...這是什麼東西 換掉!囧)
只是劇中對白卻是一連貫的 尤其是屯兵衛說書參雜龍二在另外一頭也說了起來
是兩個時空 卻因為落語而將父子之間的無形的羈絆表露無疑
真的很妙
其實劇中人物所發生的故事 仔細想想也不是輕鬆有趣
黑道的身不由己---小虎和二代目銀銀 不得已步上黑道一途
親情問題---屯兵衛和龍二 一直解不開的心結
理想與現實間的差異---屯太想說書卻苦無天份只能當搞笑藝人 連太太都比他有知名度..XD
劇中另類的表現手法都帶到這些點 令人深思無奈之餘還是可以笑的很開心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點 能夠笑中帶淚的戲 真的不常見的感覺
最後一集真的很深刻 令我又哭又笑的啦....

此外 能夠串聯這些故事的宮藤官九郎也真是令我甘拜下風
雖然跟日本古典文學那些一點也不熟 是不是真的有這些典故及落語故事其實我也不知道
但是有能夠這樣巧妙安排而不突兀的劇情 目前我想只有他真的可以這樣子

這故事大概是繼池袋西口公園後 讓我很認真看的一齣戲了
曼哈頓真的讓我從頭大爆笑到尾....頓時間轉到很認真的虎與龍 有點適應不良 XD

當然插曲也真是有夠力也有夠讚!!
一整個就是硬生生地灌入腦海中...XD 不停地oleno oleno...
很想拿來當手機鈴聲!!!XD

阿 真夜中的彌次喜多 快點來吧!!
我等著

話說想找時間在好好看一下池袋溪口公園...XD

順帶一提...手邊一本書告一段落了 有點開心!!
雖然大部分都由別人作...XD 不過名單少一項仍然感覺不錯
繼續努力吧! 明天....豆腐的! 請快讓名單歸零 哪怕只有一秒也好(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