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接下工作以後,看見很多原本意料之外的事情,當然令人很無力同時也很心酸,只是想想,大家都是第一次接這種工作,尤其是我,沒經驗,帶領這種團隊原本就是個失誤,因為這些事情很多時候都需要有經驗的人才有辦法。有一部分的原因也是我不知道該如何求救,所以一整年作下來很辛苦會裡的工作人員,也很對不起大家。可能也因為這種心態,已經不知道該如何面對自己的朋友,甚至也不知道該如何開口。這種感覺很可怕,好無助,但總覺得不應該把這種情緒搬到檯面上。家裡的一些事情原本已經讓我很無力了,而系學會的事情是要自己穩住繼續做,暑假過後,整個人是已經到一種極限,不想去9803,因為一定會遇到熟人,我討厭這種感覺,所以只好三天兩頭去星巴客躲。

    當然這時候任期已經剩沒多久,大家都是這麼安慰著我,畢竟我的怨氣已經是眾所皆知了!XD 所以也很感激大家的寬容對待。

    進入正題,在送走吳韶康、林戴倫他們之後,感覺花蓮就沒有帥哥啦!整個就是個失望,直到那年的1023號,(對,我很變態地留下了發票XD),在星巴客遇見了這個男孩。很習慣性的喵了名牌一眼,Joe。對,就是那個全世界都叫我去告白的男孩。(我原本就沒想到這件事)我還記得,因為看見他,我就在本子上寫著「花蓮有救了」這幾個字。就從這天起,去星小巴的動機漸漸就多了那麼一點不單純的味道。

    其實剛開始,我一點也不在乎,反正只覺得就是個很可愛又吸引人的大男生。因為我在台北的星巴克也常常遇到帥哥阿,另外,我不管去哪,最先注意到的大都是帥哥,他對我來說,不外乎就是個「好看的裝飾品」,看了會很開心的那種。這種遊戲在高中的時候,就跟同學看學校帥哥看得不亦樂乎。這種感覺大概只有蘇莉雅才懂吧!由於大部分時間都待在花蓮又很常去Starbucks,好像常常遇見他(or 下意識地會特別注意到他,);鄧雅君說追魔羯座的男生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一直圍著他團團轉,之後就換他來轉妳;這理論應該也適用在處女座身上吧!?(土象星座的該不會都可以用這招吧?)所以他就很不自覺地在我心裡面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尤其是他的聲音,不知不覺地記的很清楚他的聲音,以及他的背影,因為坐在樓上的時候,大都只會看到背影XD

      我還記得有一回,跟張涵茜去市區逛街時,就順道去星巴克買咖啡,那一天他剛好坐在一樓窗邊,靠門口的位子,看起來像是休息時間。我在買咖啡時,就很小聲地對溫地說:「就是他啦!」心裡面莫名其妙地緊張起來。咖啡好了以後,就準備要走;而在走到門邊時,突然心裡面緊張起來,只想趕快溜走。沒想到他竟然說了一句:「BYE-BYE。」當時的我就像被電到的貓一樣,大驚,差點沒把門給甩壞。只是句再見,而且做服務業的本來就應該這樣,但聽見他的聲音,可真的把我給嚇獃了。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心裡有鬼」。

    之後因為英美週,準備要退休,開始忙了起來,因此沒什麼時間去市區,自然沒見到他了。而在英美週的閉幕式無主題電影馬拉松,剛好碰上StarbucksOpen House,便訂蛋糕送給工作人員。那天可真是個風雨交加的一天哪,因為颱風來,而且是破天荒十二月的颱風。有夠稀奇到一個極限!同時很不巧地,因為天氣,我的鼻子竟然急性過敏,日文小考到一半,鼻涕滴個不停,只差沒流鼻血了。只好跟老師告假趕快去看醫生,接下來要撐48小時的馬拉松阿。於是自己一個人穿著雨衣去市區看醫生,一路上風雨超大,手好像快被雨點打爛一樣。醫生很驚訝我自己一個人騎車到市區來,我也是啊!(可能從這個時候就習慣自己一個人跑來跑去了吧!)看完醫生,時間差不多,於是到星巴克準備拿蛋糕回學校。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他們竟然弄丟了我的預購單,那我寫是要做啥的阿。(雖然我知道那天一定會不可思議地忙碌,只是依然感覺很不好;幸好隔年有心理準備了。)原本濕瘩瘩地狼狽樣就已經讓我很悶了,單子被弄丟感覺更差,就點了一杯咖啡企圖讓自己感覺好一點,那年冬天限定的薄荷摩卡。「來賓大杯double薄荷摩卡好了。」這杯飲料是我的沒錯,但報點單的聲音是讓我最驚訝的,轉過頭去一看,是Joe,我怔了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去拿飲料。當下的情緒還真複雜;雖然狼狽尷尬,卻仍然有隱隱約約的喜悅。 

       是的,看見他的確讓我的日子好過很多,雖然他不知道,而事實上我不太在乎他知不知道,也不會想讓他知道。仔細想想,我需要的只是一個支持的力量而已。Nothing more. 而告白這件事,只是眾人無聊起鬨的團體活動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