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下的很像倉田實紗子……(嗯!)

       原本待在台北的時候,其實不會常去星小巴,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在家看電視、唸書,不然就是跟同學去逛街或跟爸媽出門,對於星小巴,只感覺他只是一家全球咖啡連鎖店而已。 

       來到花蓮第二年,Starbucks在花蓮的第一家(也是唯一的一家)分店開幕了。我還記得那天的情景;看著天氣好沒事幹,就和璐騎著我的新小車來到市區。到中山和中正路交叉口時,看到原本頂呱呱的那一角擠滿了人,而且還有現場音樂表演;抬頭一望,看見綠色圓形看板,才驚覺原來:「今天是Starbucks開幕耶! 」這或許聽起來很戲劇化,這天讓我和Starbucks
結下了不解之緣。
 
      開幕的那一天,店門旁有現場樂團表演,唱的都是些英文經典老歌,我熟的並不多,因為都是媽媽那年代的歌XD,不過還是可以哼上兩句。人群中站著一位高高夥伴,好像叫Allen,穿著黑色polo衫卡其褲,Starbucks夥伴們的一致服裝,背著大大的咖啡桶(是吧??@@ 就是裝著咖啡的冰桶囉! XD),不停地請一旁觀眾試喝咖啡。(感覺他是從北部來支援的,因為我好像在台北的某一家看過他。) 我自己倒是莫名地興奮起來(鄉民們湊熱鬧的本性嗎?@@)顧不得自己站在馬路邊,就聽著音樂high,璐還得拉著我,小心不被車子撞XD。雖然沒有說出口,但路看的出來我很開心,從頭到尾笑個不停。加上現場表演的Band真的很棒,尤其是男主唱,雖是爸爸年紀了,卻依然帥氣十足阿!(好啦!我承認我在看帥哥!)唱歌又好聽!本想待久一點看表演,無奈璐臨時被徵召去參加學弟妹辦的食字路口,只好作罷。
 

       之後每回到市區來,幾乎會順道「拜訪」Starbucks。不僅僅是因為咖啡,也因為星小巴讓我不會覺得離家太遠,(統一企業,果然無遠弗屆啊!)有幾次在Starbucks遇到韶康他們,會小小心虛,好像背叛人家一樣,因為我從大一開始就只在他們上班時段去店裡買我最喜歡的薄荷巧克力咖啡,只有他們才知道我要的薄荷量有多少,就是Double啦!有次去他們那邊買飲料的時候,韶康大人還問我說:「星巴克的咖啡真的有比較好喝嗎?」聽得我心虛起來,「還好啦!」我說,但事實上我最想講的是:「還是你們做的我比較喜歡喝。XD」當他們畢業之後,星小吧就成為我最常去買咖啡的地方了。
 

        花蓮星小吧開幕後沒多久,便接下系學會(這可真是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阿!),雖然任期只有一年,同時也因為只有一年,更要把事情做好。(可能是我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很高,反而什麼都做不好。)熬過半年之後,正是壓力與情緒累積的最高峰,有點做不下去。Starbucks成為我除了台北以外另外一個可以躲起來的地方(公開的秘密基地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