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輯採訪/ 賴品儒
協助採訪/Knowledge 旅遊探險頻道

凱文布勞區(Kevin Brauch)一身輕便的裝扮,微笑地走了過來,手裡握著一個啤酒杯,
裡面是喝了一半的啤酒,親切友善的模樣,就像在酒吧裡遇見的新朋友。「哇,你已經喝起來了!」
我打趣的說。他晃了晃手裡的酒杯,又笑了起來:「這可是台灣啤酒喔!真的很棒!」
螢幕下的凱文布勞區,就像在他主持的節目「暢飲天下」裡一樣,勇於嘗試所有新的酒類和食物。

我指著桌上的幾款酒,要他選出前三名最愛。他認真地品起酒來,很快前三名出爐了:
第一名是原住民的小民酒,第二名是台灣啤酒,第三名則是高粱酒。
「小米酒溫順柔和及淡淡的甜味,真是好喝極了!」凱文又喝了一口,
把酒杯推向我:「你也試一試!」我喝了一口,果然香甜柔順,於是我們像朋友一樣邊喝邊聊起來。
「我很喜歡啤酒,啤酒感覺上是充滿歡樂、可以狂歡喝一整夜的酒,而每個地方的啤酒都有自己的特色,
但又是那麼地相似,真的很奇妙。高粱酒的濃度很高,酒體醇厚,所以是我的第三名。你瞧瞧高粱的酒淚!」
凱文旋轉著裝高粱酒的杯子,要我一起從酒淚來判斷高粱嗆人的濃度。

面對這樣一位來自加拿大,行遍天下二十幾個國家的超級品酒人,我好奇起什麼酒是他的最愛?
「其實喝酒要看對象和氣氛,是很彈性的。不過,我比較喜歡啤酒和葡萄酒,尤其是紅酒,
給人性感浪漫的感覺。我比較少喝烈酒,有時去拜訪酒廠,主人送我們烈酒,我們就收起來,
等到每一季節目做完時,再拿出來慶功宴喝,大家喝得醉醺醺的但很開心。」
凱文大概想到自己喝醉的模樣,哈哈地笑了起來。

凱文回憶起一回到莫斯科去採訪一家伏特加酒廠,沒想到那兒的員工竟然上午就在喝酒,
邊工作邊喝著純伏特加。中午用餐時,大家更是盡興的乾個不停,一桌敬過一桌,
「真不知道他們酒量怎麼那麼好?下午怎麼繼續工作?」「那他們不都喝出紅通通的酒槽鼻來?」我問道。
「還好耶!紅鼻子…..應該是蘇格蘭人吧!」此話一出,我倆都笑不可抑。

目前凱文大約有八十瓶的葡萄酒收藏,而且多來自他採訪過的酒莊。
「我們節目採訪的酒都需要有一個很好的故事,而我收藏的酒背後也都有一段故事,
可能是旅途中的趣事,可能是製酒人的熱情執著,就是這些點點滴滴,豐富了酒的意義!」
凱文這位「口渴的旅行者」,就像他對酒類的喜好一樣,融合了啤酒的隨性和葡萄酒的感性。

http://kitchens.msn.com.tw/drink/wine_detail.asp?MessageNo=49
--------------------------------------------------------------------------

他是我最喜歡的主持人之一
也是我最喜歡的節目 畢竟 周遊列國以喝酒當職業
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押
超羨慕他的!
看到這個節目阿
順道跟我爸媽提到說想開酒館
想不到立刻就被回絕了
真是無奈
一點手段都不能用
用了也沒用
以後再慢慢看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