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不及
一切都來不及...

那天是個不熱不雨的天氣
空氣中瀰漫著奇妙的味道
我只知道那天所有的情緒
都是硬裝出來的
我只知道那天心裡面掛念很多事情
卻都不是手邊正在做的事

好不容易回到房間 想開始作正經事時
打了通電話回家
當電話聲響起超過正常時間的那一剎那
有種很恐懼的感覺突然浮現
響了很久變成答錄機
我換打手機
接的人是爸爸 開頭第一句沒說完
我的心整個墜到谷底
劈頭問 你們在哪裡
爸說你們在醫院 媽在陪妳
因為那是妳人生的最後一段
我沒辦法克制的放聲大哭 我沒辦法
一直以來的擔心憂慮 終究成真
一直以來不停的祈禱 跪拜 還是沒用
一直以來不停的掉淚 依然感動不了上天

媽說妳走的很平靜 很順利
我沒辦法接受 因為我不在妳身邊
因為我來不及見到妳最後一面
媽說要向上天祈求妳走的順利 健康 沒有牽掛
還記得要謝謝妳多年來的陪伴
畢竟妳已經痛了很久 只是我們都沒發現
希望妳能投胎到好人家過好日子...

可是我很難過 是一種無法形容到很想跪下來的心痛
感覺妳來到我們家還只是幾天前的事
一轉眼間10年過去
這不是很短的時間
妳陪我國小畢業 國中聯考爸媽出國的時候妳也在
就連我大學聯考的時候 妳也在
我好不容易體認到要好好珍惜跟妳在一起
開始害怕妳轉眼間消失不見
想不到妳卻在這種時刻離開
選在我不在的時候離開 妳是故意的嗎?
我離開的前一天還告訴妳要堅強 要好好加油
妳卻在一個禮拜之後消失
我真的沒辦法接受
那天下午還見到跟妳小時後很像的狗狗
是表示妳要跟我說再見嗎?
為什麼?
我一連哭了好幾天 難道妳都沒感覺嗎?

晚上很直接的放掉所有要做的事
逃到廟裡面去
一個淚眼汪汪的小孩跟熱鬧還放炮的進香團是很強烈的對比
鎮定的買好香 金紙 開始向上天祈禱
嘴上求玉皇大帝 求瑤池金母 求所有神明
讓妳走的平安健康順利
早點投胎到好人家過好日子
可是眼淚卻一直掉 心裡面想的是
如果我早點來拜就好了 也許一切將會不同
如果我晚一點離開 也許妳不會走
如果我沒考上花蓮 也許今天不會這樣
如果我從來沒遇過妳 也許今天我會好一點
可是來不及了.....
妳已經是我們家的一份子
妳也轉眼間離開我們家

下一次回家
我不會看到妳在樓梯口搖尾巴
我不會在吃飯的時候看到妳在旁邊跟我要東西
我不會在下午4.5點的時候看著妳很期待的想要去散步
我不會在賴床的時候被妳的叫醒
我不會在週末的時候幫妳洗澡
我不會在打掃家裡的時候看見妳被吸塵器嚇到
我不會在看電視的時候還可以玩妳的耳朵
我不會在要去山上的時候看見妳很興奮的跳來跳去
我不會在我要離開家的時候看見妳失望的眼神
因為妳已經不在了....

我會哭 我每次想到妳都會哭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因為很難過
因為我會一直想妳
因為我很害怕忘記妳

可是不管我現在說了什麼做了什麼
甚至折壽我都可以
但都來不及
一切都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