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業2 [併校的看法]

網路只是工具 為你的個人化做點綴

當然 也可以當作是另一個學科的學習目的



1. 你認為併校後 東華師生的益處或損失
其實...併校好像是勢在必行了 除非 教育部開始刪一些年資不夠又莫名其妙升格的大學
光是升格大學這點 似乎是這整個全國大學併校案的起源
益處一定有的 人力資源多很多 課程變化也多 基本上以長遠來看
這個併校有它的好處在
只是今天整件事情操之過急 教室不夠 宿舍不夠 停車位不夠 連個體育館都沒有
堂堂一個國立大學竟然啥都沒有 先天條件不足 有啥能力來擴展
再加上光校名這件事對前幾屆的學生而言 講難聽點 變相詐欺...Orz
今天付學費來學校上課拿了證書 結果幾年後 沒這個學校了 沒來的及給人印象就消失了
這樣我覺得是不是跟志學街上店家的汰換率還挺像的 0.-
那這張證書不就連壁紙都不如了

其實我跟經濟 企管之類的東西不熟
可是這件事情我想到一個很現實又很刻薄的想法
難道說這些政府官員 學校行政人員們都不懂策略嗎?
好一點的併購案 有對策 有計畫 一步一步走 慢慢洗腦嘛!
等到時機成熟 再一次解決 至少反對聲浪會小一點
這樣子趕鴨子上架 不就變成惡性併購
跟前一陣子賣掉中影 結果搞到員工集體抗爭的模式豈不一樣嘛!
大家都想錢想瘋了


這樣我就想到學校突然下學期將語言中心與英美系強制分離是一樣的
搞的系上老師雞犬不寧 開會還打起來
結果學校也不肯幫忙 反正就是耍賴 連公文都不給 這是怎樣
記哈客上面說得冠冕堂皇 還到處宣傳
還不都是來陰的 要系上自己想辦法
要跟人家搶托福 語言進修的生意
先想想自己的地理環境 以及需求量吧!

要開店也要先看地點阿!

-.- 越講越氣 不講了



2. 系上師長與同儕之間的意見?

有一回跟老師吃飯時有提到這件事
老師說到 對於學生而言 這件案子是有幫助的
因為可以給予學生更多資源與交流機會
而對於老師們而言
就有很多人事上的問題解決不了
還有研究室分配 授課時數 頭銜 等等等等的問題要先work out

同學們基本上不是很贊同
校名是一個原因
另外是 住宿是個問題 房東仗著僧多粥少惡性漲價的可能
還有就是 我覺得啦
其實學校發展的問題 只是在於時間早晚 哪個學校不是從小規模開始
我不懂的是為何而併
擺明就是錢不夠 (翻桌)
氣死我.....
找不到問題癥結
病急亂投醫
就跟刪18%是一樣的
不想想那些官員領多少錢
老師們苦多少年才有這些錢
一堆老師現在在背貸款哪!
有病耶 這些人
煩死 氣到忘了要講啥...-.-




3. 教育部為什麼要強制東華併校?

前面有稍微提到 我覺得一堆新增的大學是其中主因
尤其是當年在考大學時 突然發現一堆學校是從來沒聽過的
更誇張的是 新學校一年比一年多
然後再來喊併校 自以為是長春藤盟校嗎?
講難聽點 北部公私立前面幾間大學加起來還比不上人家一間
哼哼
這樣一扯 會扯好遠 最大的原因 我猜是經濟
教育經費被刪 因為...猜啦 金援外交? 軍購案? 被那些開會的人轉成外資?
先前有聽說 想先併台清交那一系列的學校當範本
問題是 這三所路線不同 理念不同 脾氣都很硬吧!
併不起來 也惹不起 所以 就先拿花蓮來開刀
這樣我想到當年美國藉口殺賓拉登解放婦女同胞然後把阿富汗炸光光的事情 不知道有沒有關聯...@@
基本上就是 一定要有個行動讓自己看起來很有魄力 所以先找一些菜鳥下手
東華很可憐的 就是那菜鳥囉! 畢竟說新不新 老也不夠老 Orz
講半天 感覺上就是他們那些穿西裝打領帶的在耍任性啦!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